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疗器械严禁自诩“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今后,医疗器械的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志中,将严禁出现“疗效最佳”、“即刻见效”一类的字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发布了《医疗器械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识管理规定》,其中规定,医疗器械商品的名称中不得使用夸大、断言产品功效的绝对化用语,同时其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志中要杜绝8种文字内容。

  这项新规定从即日起实施,其中被禁止使用的文字内容包括:含有“疗效最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保证治愈”、“包治”、“根治”、“即刻见效”、“完全无毒副作用”等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含有“最高技术”、“最科学”、“最先进”、“最佳”等绝对化语言和表示的;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的;与其他企业产品的功效和安全性相比较的;含有“保险公司保险”、“无效退款”等承诺性语言的;利用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的名义、形象作证明或者推荐的;含有使人感到已经患某种疾病,或者使人误解不使用该医疗器械会患某种疾病或加重病情的表述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另外,国家药监局还提出要求,医疗器械说明书中应包含有关注意事项、警示以及提示性内容,其中应当包括产品使用可能带来的副作用;与其他产品可能产生的相互干扰及可能出现的危险性;出现意外时的保护措施及应急和纠正措施等内容。一次性使用产品和已灭菌产品还应分别注明“一次性使用”和“已灭菌”的字样或符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