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过后 岛内油价今上涨 菜价依旧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中油”和台塑公司昨(十五)日宣布,自今日零时起,调涨岛内汽油、柴油批售参考价格,汽油每公升调涨0.4元、柴油每公升调涨0.5元,平均涨幅2.56%,二家公司涨幅完全相同。而台风致使岛内的蔬菜瓜果业主损失惨重外,也使岛内的蔬菜瓜果价格大幅度上涨后未见回落。

  “中油”公司指出,近日受到中东动荡、西非产油国罢工事件、俄国石油公司生产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断和美国能源部发布境内石油库存下滑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再度飙涨,甚至有再向上攀高的态势。目前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最近十日平均价已涨至每桶39.446美元,较岛内前次汽、柴油调价时(三月二十五日)平均价格每桶37.292美元,上涨约5.8%。

  由油价的上升,台远东航空昨天率先宣布,八月一日起调整北高航线票价,单程经济舱票价从现行1990元调高为2021元,调幅1.56%。据了解,其它三家岛内线航空公司也会陆续跟进,未来民众搭机要多支付30至60元的变相“燃油附加费”。

  与此相呼应的是“蒲公英”台风过后接连雨灾,重创蔬菜产地,半个月来菜价居高不下,尤其以叶菜类涨幅最高。数月前菜价贱如土的高丽菜,现在一棵要价一、两百元。业者估计,菜价要等到月底才可望回稳。

  以台云林西螺果菜市场为例,十五日的瓜果类蔬菜价格仍居高不下,涨幅7至10倍,平均交易价每公斤达26元。小白菜涨幅最吓人,由台风前产地价6元上涨到每公斤70元,消费者咋舌。

  果菜市场业务课长江礼源表示,风灾第一周受到抢收影响,平地出货量多,价格上扬不大,均价每公斤19.4元。第二周以来,日晒影响根部腐烂,价格真正开始上扬。(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