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举高于救灾! 高市议员补选引发绿营内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议会补选引发绿营内讧,负责辅选台联党四名候选人的党籍“立委”罗志明抨击,民进党当局不赶紧去忙救灾,还由陈水扁和“行政院”官员倾巢而出,大举南下站台,市党部主委甚至亲自举行记者会,恶意攻讦台联党提名的蓝建菖和郭建盟,种种不实的指控,让人无法坐视。

  针对台联党对陈水扁今日将南下为高雄市议员补选助选提出批评,民进党文宣部主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郑文灿昨日表示,选举竞争是在所难免,但是民进党与台联党是好朋友,不要因为竞争而伤了和气。特别是三二○之后,人民期待泛绿团结,实在没有必要互相攻讦,造成亲痛仇快,让泛蓝渔翁得利。

  他指出,七月十六日投票前的造势活动,是高市议员辅选小组在三个星期前就已经决定,民进党只是按照时程表进行活动,并无临时加场的情况。

  据报道,继台联党主席黄主文日前公开反对陈水扁在水灾灾情未解前南下辅选,随着高雄市议员补选日近,台联党炮火愈发炽烈。罗志明质疑,民进党愈来愈变本加厉,行政部门与“总统府”现在已经通通要下来高雄辅选了,但却没去灾区关怀,还花大把的钱举办造势晚会,人民做何感想?

  罗志明说,李登辉约于两周前在鸿禧山庄接见市议员候选人时,本来已经答应要在十六日选前最后一夜亲自南下站台造势,但看到灾情严重后,最后决定取消,还把原本一百万元的造势经费,全部移作救灾之用。

  两相比较,罗志明批评民进党的大动作辅选,只会让泛绿在年底“立委”选举无法过半,也会伤透所有希望泛绿过半选民的心,台联党感到相当地沉痛。现在地方上,民进党候选人根本不敢斗争国亲两党,只会斗争台联党,担心台联党候选人声势太高。

  罗志明说,民进党人攻击蓝建菖来自国民党,还做过连宋的文宣辅选干部,但民进党自己在台东县“立委”提名,不也是拉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后援会的会长吗?

  至于郭建盟的父亲,也就是本土歌王郭金发,也被民进党基层干部痛批,曾为连宋站台唱过歌。罗志明反击说,郭金发以唱歌维生,陈水扁参选台北市长后,经两千年“总统大选”,到今年三一九、五一九、五二○等泛绿大小场子,也都看得到郭助唱,其间只不过在蓝军那边登过一次台,居然就被扣帽子?

  罗志明强调,郭建盟虽做过前无党籍“立委”林瑞图的助理,但在两千年大选林揭发的彩券案中,曾主动把资料事先拿给陈水扁辅选人员李逸洋和柯承亨,民进党人竟恩将仇报,还抹黑郭建盟未参加今年二二八手护台湾活动?

  虽然炮火愈来愈烈,但台联党副秘书长陈鸿基还是表示,站在党中央的立场,两党地方辅选干部在肩负压力下,难免会出现一些紧张关系。但他相信,这些言辞龃龉不致于影响到年底“立委”选举彼此的合作关系。(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