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价专项检查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越权出台电价政策、电力企业擅自调整电价、在售电中乱加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15日宣布,从7月25日起,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这次电价专项检查是为了整顿电力市场价格秩序,坚决纠正电力价格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电力工业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持续健康发展。检查的范围是:地方政府(部门)、各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及其它涉及电力收费机构等,2003年1月1日以来执行国家有关电价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情况。

  这次检查重点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越权出台电力价格政策,超出国家对特定用户优惠电价政策;不执行国家对电解铝、电石、铁合金等企业试行差别电价政策;擅自降低国家规定的上网电价,以及以各种名目和手段,自定超发电上网电价标准,压低或变相降低上网电价;擅自提高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或价外乱加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对有令不行、屡禁不止的地方政府(部门)越权行为,以及电力企业违反国家价格法规、政策的乱加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排除阻力,加大执法力度,严肃处理。对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同时要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作用,认真查处举报案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