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流动人口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9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朱玉李亚杰)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流动人口已经达到1.2亿至1.4亿,占我国总人口数的10%。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流动人口问题是我国在城镇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包括流动人口的平等权利,以及就业、报酬、健康、教育、社会保险等内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赵白鸽表示,流动人口在整个社会发展中是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因为人的流动实际上是给了人更大的空间和自由,这本身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同时,我国在城镇化过程中,把一些问题策划在前面,比如人员过于集中,流动人口权利不能得到很好实现,以及流动人口管理等问题。赵白鸽指出,我国对流动人口有下面几个重要的考虑:首先,把流动人口视为和所有的城市人口一样拥有同等权利。其次,把流动人口视做社会进步的力量,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多的帮助。如在北京和上海,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服务全部是免费的。另外,注意进行大城市和卫星城市的规划,在流动人口流动的过程中注意引导和导向,避免一些超大级城市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