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家女子医院开张 会费每年5千至3万元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学梅) 京城首家女子医院昨天正式开张。这家医院把服务对象锁定在白领时尚女性。

  有10多位男医生

  迈进坐落在西大望路的北京五洲女子医院,迎上来的是身着西装马甲、佩戴耳麦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侍应生———他们是导诊员。

  女子医院允许男性陪诊,还特设了一些辅助性的针对男士的咨询和门诊。院方解释:“很多人非常关心妻子的健康,医院会对男士们进行宣传和辅导,使他们更好地关爱对方。”北京女子医院有10多位男医生。考虑到女性的隐私权,妇科、乳腺科都是清一色的女大夫。

  一天只看300人

  女子医院的科室设置瞄准了妇幼保健的服务空白领域。这里除了妇科、计划生育、乳腺科、整形美容等传统项目,还有许多“特殊”服务:隆胸隆鼻,香浴,按摩;女性健康管理中心负责建立客人健康档案,跟踪其健康状况;一位病人可以同时面对一位临床医生和一位心理医生。还有一些听起来“新鲜”的项目,比如消除妊娠纹。医院还特别开设了少女门诊。为了保证就诊效果,医院将每天的就诊人数控制在300人以内。

  入会门槛5000元

  女子医院一点儿不避讳“病人同时也是顾客”的观点,而且把服务对象锁定在白领时尚女性。医院规定,医生倾听每位患者倾诉至少5分钟。如果有患者为此投诉,医生可能会被开除。“别乱动”、“不要叫”等在这里都被列入禁语。

  医院各项检查治疗的费用与北京其他医院相差无几,但在能体现医院服务品质的特色服务项目上,选择全程导医服务要交50元;选择一次双会诊也要付50元。如果要成为医院会员,门槛费每年至少5000元,高则3万元。如果想配备一个可以上门看病的私人医生,每年得花上8000到150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