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惠妹:希望能为2008年奥运会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8: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7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台湾知名女歌手张惠妹7月13日应邀出席了北京申奥成功三周年纪念活动。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采访时,她表达了这样的心愿:希望能有荣幸可以在中国人办的奥运会中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回忆三年前北京申奥成功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三年前,也就是2001年7月13日,当听到北京成功申办2008奥运会的时候,张惠妹正在重庆参加一个演出,刚好表演前知道了消息,“就像唱山歌一样,一个传一个,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成功了成功了’”,一直传到后台,那时,大家不管是否认识都抱在一起,很高兴。张惠妹,自己冲上台唱歌的时候,很荣幸在那场表演中与大家一起站在台上宣布“我们申奥成功”,当时现场一阵欢腾。

  出道多年的张惠妹说,自己对这场演唱会的印象非常深。

  她又说,大家看到所有的奥运比赛都是电视上转播,是在很远的地方,大家为自己国家的选手加油的时候,就会觉得他们好远。但如果说在身边,很近的地方,所有的人都可以到现场加油,“该有多好”。

  在2008年时会看到一个什么样的奥运?我们可以参与什么样的活动?张惠妹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她说,在私下聊天时,她身边的工作人员曾问过,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她自己想,觉得可以参与的话就会非常高兴。“因为对一个歌手来讲,除了我们平常唱歌为上节目,或是一些活动,表演、唱歌,这个活动又更不一样了,又更具意义了”。她表示,希望自己真的能有这个荣幸,可以在为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心力,“这个事不管多久以后,20年、10年后,以后一想起来我2008年曾经做过什么,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光荣的事。”

  欣赏奥运精神

  一向以动感形象示人的张惠妹说,每当看到运动选手,不管有没有拿到第一名,但为了这个项目,为了运动精神,要把这一段跑完,即使自己已经受伤或者身体不舒服,仍然努力去完成,这一点让她觉得奥运最可贵。不管做任何事情,一定朝那个终点去,把它完成,不管成绩是好还是不好,“可是至少大家会肯定你做的一切”。

  自己也是运动员

  张惠妹透露,其实自己也是运动员,从小参加了学校的田径项目短跑。在小学时是跑60米到100米,中学时200米接力也都参与。只是因为自己个子太小,所以选不上。其实自己现在也非常喜欢运动,曾学过跆拳道,而且是跆拳道两段。她说,除了自己喜欢运动之外,所有的运动比赛,比如最近的欧洲杯足球赛,也无论是电视上看到的或是能到现场的比赛,都会令她很兴奋。(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