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中国境内色情网站六七百 是孩子性犯罪重要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8:4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7日讯:据中新网报道,网络如今已经成为传播淫秽色情的新途径,危害社会稳定,更严重损坏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今天报道说,专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在青少年常犯案件中,强奸案位居第三,仅次于偷窃和抢劫。与其它案件不同,观看黄色淫秽的内容是导致孩子性犯罪的一个重要诱因。

  报道说,目前中国建立的网站多达60多万个,网民8000多万,其中未成年的网民1500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多万。网络上不仅充斥着各式各样的情色电影,五花八门的淫秽小说,还可以找到大量充满黄色意味的短笑话,有的网站甚至还可以提供黄色光碟。除了淫秽色情网站,有的网站还利用视频聊天室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有的提供境外淫秽色情网站链接。据调查,光是中国境内的淫秽色情网站就约有600—700个。

  早在2000年9月,中国就正式颁布实施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散布淫秽色情等信息。然而为了谋取经济利益,不少网站特别是私人网站铤而走险。

  今年7月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查获的一家私人网站就是这样一个网站。网站主办者赵丹一人就在论坛上粘贴淫秽电影连接551个,粘贴色情小说20多篇,点击率高达1万6千多次。

  报道说,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将从政策、管理、技术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切断淫秽网站的信息流、基金流和技术流,从根本上铲除淫秽色情网站的生存基础。近日,公安部还专门向社会公布了淫秽色情网站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

  另据北京晚报报道,“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6月10日成立后,已经接到公众来信数千封,2万多条投诉,目前已经处理18000多条,网民检举和揭发出的国内互联网涉“黄”网站数量多达300余家,已经关闭30多家网站。(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