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围剿淫秽色情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25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在昨日召开的全国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住网上淫秽色情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促进我国互联网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

  周永康要求,要通过专项行动,坚决查处一批大要案件,依法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和违法违规单位;坚决摧毁一批淫秽色情网站;清理扫荡一批网上诈骗、赌博等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完善一套有效防范和及时打击网上淫秽色情活动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住网上淫秽色情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

  周永康强调,要统一执法思想,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利用淫秽色情网站搞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要充分运用没收犯罪工具和没收财产、罚金刑适用等财产性处罚措施,加大对犯罪分子经济制裁的力度,铲除淫秽色情网站的生存基础。要严格监管制度,明确网络服务企业的资质标准,加强资质审核,提高准入门槛。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建立长效机制,经济、行政、法律、技术手段与思想教育,行业自律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从源头上打掉网上淫秽色情赖以传播的基础。新华淫秽色情网站请打电话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net.china.cn)网站6月10日成立以来,负责接受市民对色情网络的投诉,日访问量高达400万次。截至昨天,举报中心共接到公众来信数千封,2万多条投诉,目前已经处理1.8万多条,网民检举和揭发出的国内互联网涉“黄”网站数量多达300余家,已经关闭30多家网站。

  为进一步发动群众对淫秽色情网站的围剿,公安部昨日开通淫秽色情网站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24小时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举报。

  公安部公布的举报电话为:010-65283344;010-65207655。举报网站网址为:www.cyberpolice.cn。据《北京晚报》(来源:综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