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热风吹进邻居家 邻居翻脸只求凉快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35 沈阳晚报

  7月16日,家住大东区的李大爷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邻居家的空调每天排出的热风吹到自己家来了,邻居家凉快了,可他家却遭罪了。

  当日,记者来到李大爷家,看到这是一处新建成的花园小区,每家都有漂亮的弧形阳台,而在阳台的一侧则支出了一个1米长、半米宽的台面,而李大爷和邻居之间的矛盾正是由它引起。据李大爷介绍,这个支在阳台外面的台面是用来安置空调的。记者看到,该小区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不少住户都将空调安放在这个比较“人性化”的设施上了。李大爷告诉记者,通常空调都是安装在窗户下面的,这样热风可以垂直朝楼外吹,而空调安在了这个台面上以后,空调的热风就沿着楼体吹,正好与邻居家的窗户擦肩而过,他家邻居的空调就是这样安装的。

  据李大爷讲,邻居家安空调的阳台正好挨着自己家的卧室,而他的床也正好放在窗下,每当邻居家开空调的时候,自己家就会感到一阵阵的热风,无奈之下,他只好将床搬到了对面的墙边。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便找到了邻居。但邻居却表示,空调安装也是根据房屋的设计,自己并没有责任。于是双方的矛盾便由此产生了。

  当日,记者与小区的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据该物业公司的翟经理介绍,小区在建成时,的确为住户欲留了安置空调的位置,可是房产开发商并不是空调安装的专家,在预留位置时可能是缺乏全面的考虑,但并没有强制要求空调一定要安装在空调预留处,空调安装是否合理,空调厂商在安装时应该考虑。

  当日记者在沈阳市技术监督局了解到,根据《房间空气调节器安装规范》要求,空调器的室外机组应尽可能地远离相邻方的门窗和绿色植物,与相对方门窗距离不得小于3米以下。

  根据记者及物业部门的协调,李大爷的邻居表示将与空调公司取得联系,将空调安装在合适的位置。记者田茹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