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中学择校费有限制 每期不得超过五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51 新华网

  昨日,市政府向各区县政府发出通知,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始,各地在招收择校生时必须严格实行限人数、限分数和限钱数的“三限”政策。

  政策中要求,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收取的择校费,市属市级重点中学(含西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或市级示范性高中每生每学期不高于5000元;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含企业办市级重点中学)每生每学期不高于4000元;其他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不得高于1500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此外,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完成当年指令性招生计划后,可招收占招生总数30%以内的择校生。同时,市级重点中学或市级示范高中招收择校生的录取分数,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区县(自治县、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录取分数,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区县(自治县、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下30分;招收普通高中择校生不举行招生考试。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各地招收择校生时,要将其纳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统一向社会公示招生比例、招生人数和收费标准,统一按分数择优录取。一旦违规,坚决处理。(记者李伟实习生 全婧)(来源:重庆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