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车党强抢外商十几万 勇美眉驾车穷追终擒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19 新华网
  阿迪芭(右)握住热心人李小姐的手用英文道谢。 曾贵真 李子高/摄

  15日深夜,佛山市禅城区张槎镇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件,一对英国籍夫妇被抢走1万余英镑、6000元人民币及手机等物,幸得当地3名目击事件的热心市民一路跟踪劫匪并报警,6小时后,两名劫匪终被警方抓获。15日23时18分许,英籍巴基斯坦人阿迪芭夫妇在禅城区由珠江酒店沿亲仁路往汾江中路方向行走时,阿迪芭后右侧突然蹿出一辆男式摩托车,车后的一男子将她的黑色女士挂包抢走,里面装有1万元英镑、6000元人民币以及三星V200手机一部、护照两本,还有广州经法国至英国伯明翰的联程机票两张。

  事发后,目睹飞抢经过的3名大沥市民驾小车一路跟踪劫匪,并用手机与警方保持联系。参与追踪的李小姐后来对记者说,开始时劫匪的车开得飞快,她和车内的一一男一女两同伴也跟着加速,当追至张槎路段时,劫匪的摩托车慢了下来。李小姐说,她一度想用小车去撞劫匪的摩托车,但考虑到安全才作罢。她记下摩托车的车牌。跟踪至张槎镇大沙村时,由于村口路窄,只能眼睁睁看着劫匪溜走。

  另一边,接警的张槎派出所民警和保安员迅速赶至大沙村布控。昨日5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两男子驾一辆摩托车往大沙村开来,该摩托车的车牌号与追踪市民李小姐提供的号码一致,民警随后在其出租屋清查出5060英镑、3000元人民币和三星V200手机一台,经审讯,其中一人正是抢劫阿迪芭的犯罪嫌疑人。

  极富戏剧性的是,佛山市的均安派出所昨日凌晨抓获一名斗殴闹事的男子,根据线索搜出5040元英镑和3000多元人民币,两个派出所经联系后发现,从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上缴回的人民币是连号的。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严×清和严×胜,广东省四会石狗镇人。二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因事主手机丢失,昨日下午,警方几经周折才在阿迪芭夫妇下榻的酒店找到了他们,将所有被劫物品送还。这对到佛山洽谈生意的夫妇兴奋地一个劲说:“verygood!”(记者 曾贵真 通讯员 王凯 李子高)(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