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研制抗乙肝西红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26 哈尔滨日报
  本报北京消息中国科学家正研制一种抗乙肝西红柿,专家称人吃了这种转基因的西红柿后能产生抗乙肝病毒的抗体,不用再注射乙肝疫苗。

  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刘德虎研究员介绍,这种转基因西红柿在外观、口味、产量、营养含量和栽培技术上与普通西红柿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导入了转基因疫苗,人吃了能产生抗乙肝病毒的抗体,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这种西红柿人人都能吃,每周吃一两个,每年吃两三个月就能达到去医院注射乙肝疫苗的效果。而且食用这种转基因西红柿预防乙肝比注射疫苗更为方便,且免疫力更持久。

  刘德虎介绍,中国研制的抗乙肝西红柿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试验了,结果都是安全无副作用的。刘德虎特别指出,这种转基因西红柿一定要生吃才能达到预防乙肝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它一旦上市就会贴有统一的转基因标识,并附有详细的食用说明书,以便老百姓认识其功效并能正确食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