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长江大桥名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马鞍山讯7月14日,马鞍山市市长姚玉舟在该市市政府13届3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宣布,马鞍山长江大桥筹建工作获得了新进展。

  7月9日,国家发改委在武汉召开长江干流桥梁建设规划方案座谈会。会议透露,今后长江上还需建造70个过江通道(含长江大桥和过江隧道)。安徽省有12座大桥和隧道进入了这个“总盘子”,马鞍山长江大桥被列在第一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有关人士介绍,进入长江干流桥梁建设规划,只表明筹建工作往前迈了“一大步”,按照程序最终还需要国家发改委上报国务院批准,才能立项和动工。但是,此次进展意味着马鞍山长江大桥的筹建工作开始变得更有实质性意义。另据了解,安徽省发改委在7月13日下午召开了有关会议,明确要求马鞍山加快大桥筹建工作,力争2005年动工,2008年建成。马鞍山市有关部门据此开始加快相关工作进度。

  据了解,四川宜宾以下长江干流河段已建和在建的桥梁达到了54座。理论上计算,长江上还需建大约70座的桥梁和隧道,才能让国家的高速公路网、沿江省区的高等级公路网发挥出应有效益。

  (本报特约记者 王贤俊)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