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隐患成中心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马艳华)昨天的秀水市场座谈会出现了一边倒的形势,15名参会代表中有13人同意撤市,而持反对意见的代表主要考虑的是如何安置商户的问题。

  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政协委员及社区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政府部门的四名代表分别从规划、市政、消防和外事四个方面陈述了现在秀水市场存在的种种隐患。根据本市总体部署,根据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和消除不安全隐患的要求,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水就应该实行撤市进厅,但一直未能实现。从消防安全来说,秀水市场在开办之初未经过公安消防部门审核,市场建设未按消防要求进行,虽然经过整改,但仍存在防火间距不足的问题。在高峰期间,市场内人员达到万人以上,一旦发生意外,必然导致重大恶性事故。从外事来说,市场紧邻第一使馆区,周边使馆安全面临很大威胁。秀水市场近几年的秩序混乱、交通堵塞、人员混乱、脏乱不堪等严重影响了使馆区的周边环境。

  前天已经参加过座谈会的六名商户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各方意见

  消防代表:1997年秀水市场就被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朝阳公安消防处多次下发了停产停业通知书。秀水市场目前占压的是双路10千伏高压走廊,以及周边居民和使馆的生活及消防用水供水管线。市政的设施管线使用也受到阻碍。

  政协黄委员:老秀水存在隐患问题太多,道路狭窄,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驶入救火,而且还扰民。

  政协高扬委员:撤不撤市不应该一刀切,我认为应该保留一部分。部分保留,可以保留“秀水”特色,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