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么小儿郎 暑假进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小么小儿郎,背着书包上学堂。”暑假开始,记者发现,仍有不少中小学生背着书包,走进了暑期各类培训班的课堂。

  姑姑报的班

  在合肥某高中,早上7:40左右,很多学生匆忙挤进学校大门。读高二的王同学说,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们正在参加化学竞赛辅导班,来参加的都是自愿报名的,老师也不点名,来不来随便,还告诫他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谁要是为了家长学就不要来了。

  二年级学生吴某某在爷爷陪同下,不到8:30就来到市少年宫,这时离书法班上课还有1个多小时,当问及是谁给他报班时,他小声回答:“是姑姑。”记者了解到,这孩子每天要写5页暑假作业,背3篇课文,抄写5遍生字词,晚上妈妈还要检查听写。孩子爷爷说,“要想成才,必须有意志!”

  没空带孩子

  记者了解到,很多双职工家长,为了让孩子暑假有安全地方呆,又能过得“有意义”,进各类暑期培训班就成了首选。在合肥某小学门口,正在接孩子的王东劲先生说,给孩子报辅导班,除了没空带孩子外,更主要原因是孩子在假期有足够的时间玩,“所以我们就根据孩子的兴趣和意愿,给他选择了培训班”。

  不一定非上课

  在合肥某小学,记者看到很多学生参加写作、绘画、英语等兴趣班。一位带写作班的老师认为,上培训班可以防止孩子沉迷于游戏、电视当中,还能补缺、补差。然而暑期生活并不一定局限于课堂,学生也可以多参加社会实践,到大自然体验生活,“我觉得孩子暑假加班有一定好处,但不值得提倡,最好是让孩子在假期里能够以放松为主,在不给予他们太多压力的前提下,让孩子们在特长爱好方面得以发展,而不是继续加重课业负担。”

  (兰兰 荣元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