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建立学法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骆继荣通讯员孟相维)为了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日前,根据省长季允石提议,省政府建立学法制度。

  早在去年11月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上,省长季允石就对省政府的学习法律法规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后,根据省长提议,省政府开始举办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系列讲座,邀请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讲授法律知识、依法行政的现状、趋势等。今年3月,国务院《全面推进依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法行政实施纲要》发布后,省政府主要领导又不断在思考、谋划建立政府学法制度。

  这次省政府出台的学法制度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必学书目,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等规范政府共同行为的11部法律、行政法规汇编成册,统一安排大家自学。二是集中学习,定期交流,规定省政府各组成部门和单位的班子成员至少一个月要交流一次学习体会。三是定期举办法制讲座。7月9日,省政府已成功地举办了一场有关行政许可的法制讲座。

  省政府将把学法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坚持依法行政,并在本职工作中恪守依法行政的原则,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积极支持执法机关严格执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