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明两天又有雷阵雨 地铁公交严阵以待防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上周的一场大暴雨已经让北京市民头疼不已,人们还没缓过神来,今天晚上一场大雨又将“侵犯”北京城。

  傍晚大雨将再次来袭

  昨天一整天,北京都被一层雾气包裹着,让人感觉特别闷热,看起来就要下雨的样子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记者从市气象专家了解到,果然,从今天傍晚到明天开始降雨,气温也不高,在30℃以下。

  据悉,今天夜间有雷阵雨,但雨量的分布很不均匀,同时伴有雷电,明天转为连续性降水,预计北京的降水量比较大。因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在周六傍晚到周日市民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雨防雷准备。

  今晚,亚洲杯即将鸣锣开战。为了防汛,北京市的市政、防汛、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应对雨天带来的麻烦,力争给球迷提供一个顺畅的交通环境。

  防汛小组今天照常上班

  今天上午,市政工程处防汛领导小组的成员将照常上班,共同面对今晚可能来临的大雨的考验。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提前清理了全市排水管道出口,一旦天降大雨将启动抢险预案。据了解,上次大雨造成复兴门桥积水较深的原因,是流经前三门大街的一条盖板河闸门未打开,令雨水倒灌所致,现有关部门已将闸门打开。莲花池段通往排污河的出口也已疏通。

  在北京市防汛指挥中心值班室,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紧急防汛通知已经下发市防汛指挥部交通、供电、房管、城建各所属单位,并要求各值班单位24小时轮岗值班,并与防汛指挥中心保持24小时联络,一有重大汛情、险情及时上传下达。防汛指挥部同时要求,全市各系统要汲取教训,强化防汛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地铁和公交严阵以待

  市公交总公司和地铁运营公司将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以保障公交线路、地铁雨天正常运营。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只要下雨,工作人员按照防汛紧急预案,自动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实行设障拦水等防护措施,保证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并且把责任落实到个人。

  北京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称,请广大司机在出行前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做好防雨准备,一旦出现雨情,请您注意收听交通台的路况信息和指挥调度中心在户外诱导屏发布的即时信息,选择路线行驶。(李嘉白强范颖华李雪 郭静)来源:华夏时报责编:徐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