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雀翎”在破产之火中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上午,合肥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公司对申请破产的合肥雀翎电器总厂的资产进行拍卖。当拍卖到“雀翎牌”商标的使用权时,结果令在场人都大吃一惊:以3万元起拍,经过20多分钟的激烈竞逐后,最后以50.4万的价格成交。据受托的拍卖公司称:本来以为能在10万元左右就不错了,真是大出意外!

  合肥产的“雀翎牌”电热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至少是华东地区的知名品牌,当时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合肥可谓是家喻户晓。1998年合肥雀翎电器总厂停产,去年申请破产。

  据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拍卖“雀翎牌”商标时,总共有3个竞买人参加竞拍,其中约有雀翎电器总厂以前的职工,最后竞买成功的是一名浙江客商。原计划拍卖时以1000元一个竞阶拍卖,但该浙商志在必得,竟5万、5万地往上跳价,3名竞拍者来回报了十多次价后一槌定音。但竞买成功的客户信息拍卖师不方便透露太多。

  记者还从该拍卖公司了解到:以往法院委托拍卖公司对破产企业进行拍卖时,重点是放在一些固定资产上,拍卖的无形资产还不多。像昨天这样拍卖纯粹的无形资产,也就是企业的知识产权,在合肥还是首次。此次拍卖的成功说明现代市场越来越看重知识产权。目前该“雀翎牌”商标可使用至2008年,之后使用者可继续申请对其使用权的继展。家电业内人士分析:“雀翎牌”属于老知名品牌,尽管现在城市电热毯不太好销,但在农村还有大量市场。另外购买者还可用这个品牌生产电器系列产品。

  (石莉 铭珊)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