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马里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1:57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里总统杜尔。

  吴邦国说,中马建交40多年来,两国相互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在国际组织中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吴邦国赞赏马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强调指出,中马有着共同的遭遇,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下,不断加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强和发展中马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十分珍视与马里的传统友谊,愿与马方携手努力,扩大合作领域,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并在国际事务中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吴邦国说,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和马里议会一直保持着十分良好的关系,各自成立了友好小组,交往频繁。我们愿与贵国议会一道,不断加强双方在立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邦国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情况。

  杜尔说,这次对中国的成功访问必将有力地推动马中合作的全面发展。马里议会的全体议员对中国全国人大充满着友好情谊,希望通过扩大交往,更好地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新华社上海讯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马里共和国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今天由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陪同,自北京抵达上海访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