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原住民绝食抗议吕秀莲发表不当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2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 台湾消息:昨天上午,台湾两名“立委”高金素梅和蔡中涵带领一批原住民前往凯达格兰大道抗议吕秀莲近日对原住民的言论,并要求立即道歉否则不排除持续绝食静坐抗议。

  高金素梅称,“历史不是有钱有权的人,就可以擅改的”,吕秀莲一而再再而三地用她的言语暴力和无知的知识,来欺负原住民,陈水扁应该立即将吕秀莲除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蔡中涵则强调,民进党选前选后讲的话都不一样,选前承诺与原住民的关系将是新伙伴关系,但选后就把高雄原住民同胞住宅全部拆除,七二水灾发生后还一再用暴力的语言来践踏原住民的尊严,吕秀莲应该向原住民道歉,否则当天绝对不会离开。

  吕秀莲则通过“总统府”公共事务室称,日前谈话无贬抑任何人意思,完全是误会,希望民众了解。

  另外,台湾南投县原住民议员谢汪汕16日表示,为了捍卫原住民的主权与尊严,部落已备齐了100支的猎枪,18日要聚集在雾社事件发生的莫那鲁道纪念碑前,由长老发号,一起对着台北的天空“开炮”,抗议吕秀莲的“矮黑人说”。(刘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