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醒家长暑假看好孩子:男童玩绳子险被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3:20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怀莲 记者 王东 实习生葛鹏飞)昨天,济南郊区一名7岁男童在家玩耍时不慎被绳子勒住了脖子险些丧命。经济南市儿童医院紧急抢救,患儿病情逐渐平稳,目前该患儿正在重症监护室中。

  据了解,昨天中午,孩子的父亲出去买午餐时将男孩一个人留在家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孩子在床上玩挂蚊帐的尼龙绳时,将绳子套在脖子上,不料后来绳子越勒越紧,孩子被勒得面色发紫,口唇发青。邻居发现后,立即用烟头烧断尼龙绳,并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据医生介绍,患儿被送到医院时,面部已严重淤血,布满了针尖状的出血点,呼吸心跳缓慢,并出现脑水肿的症状,经医院竭力抢救,患儿病情逐渐平稳。今天这名患儿还戴着氧气头罩吸氧,充血的眼球结膜使孩子的眼睛看上去变成了“红眼”。

  该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王淑英主任称,进入暑期以来,因家长看护不当造成孩子出现意外的情况时有发生,她提醒家长在假期期间,一定不要因大意而忽视对孩子的看管,以免发生意外。(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