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11分落选北大 高分考生连续两年与一志愿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55 胶东在线

  “光有理想不行,填志愿得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16日下午,考生陈胜(化名)埋头说出的哽咽之语,却是对所有尚未填报志愿考生的铮言。今年高考取得811分的他,因志愿偏高落选于北京大学。而如此惨痛的经历,去年已在他身上演过一次。

  陈胜是名复读生,属文史类考生。去年他的高考成绩为767分,比A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出88分。填报志愿时,他把目光瞄向了北大,这是陈胜一直以来的梦想。他的分数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属高分,但距北大还有距离,于是他想报考中国人民大学。但家人建议他报考复旦,最后他第一志愿报考了复旦大学。然而,复旦去年在琼招生12人,最低分为768分。一分之差,陈胜落选了。

  不甘心失败,陈胜选择了复读。一年来,陈胜专心学习,目标就是冲刺北大。今年高考分数揭晓时,811分的成绩让全家为之激动。

  离北大的梦想似乎不远了,但距离还在。陈胜在文史类考生中排名第13位,而北大在琼的招生计划是8人。报考志愿时,为了从小的理想,陈胜选择了冒险,第一志愿填了北大。

  据了解,在北京大学的志愿中,陈胜是第11名考生。由于生源好,北大又在海南省追加了2个计划,囊括了文史类前10名。陈胜又一次落选。

  愁云笼罩在全家人的心里。15日陈胜的父亲与记者取得联系,希望能找出一个办法帮儿子圆北大梦。

  16日下午,记者为此专门致电北京大学负责海南招生的老师,答复很残酷——没有一点希望。该老师说:“我也为他觉得可惜。但受招生计划限制,理想与现实还是有距离。如果孩子当初与我联系,我会直接劝他别填。”

  知道答复后,陈胜在记者的办公室足足沉默了5分钟。

  令人欣慰的是,陈胜说,这个打击不会将他打倒。目前,陈胜已以A段第二志愿被吉林大学预录取。(记者姚莉莉)责任编辑:王大鹏海南频道-海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