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党报进报刊亭零售现场会议在上海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0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电(记者冯源)中宣部和国家邮政局7月16日在上海召开重点党报进报刊亭零售现场会议。会议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党报进报刊亭零售工作向纵深发展,真正使报刊亭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成为展示党报形象的窗口。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会议认为,今年6月以来,各地全力推动中央重点党报、省级党委机关报及副省级城市党委机关报进报刊亭零售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发展势头很好。重点党报在全国重点城市报刊亭零售,已成为2004年党报发行工作的一大亮点。

  会议强调,党报进报刊亭零售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是扩大党报覆盖面,增强党报影响力的重大举措。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工作,不断巩固重点党报进报刊亭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扩大党的舆论宣传阵地。

  会议要求,各地党委宣传部门、邮政部门要把党报进报刊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依靠社会各方面力量,相互配合,因地制宜,加大力度,改进方法,完善措施,务求实效。做好党报进报亭零售工作,要有热心和诚心,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要建立科学管理的办法和过硬的零售队伍。党报要充分利用报刊亭这个窗口,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对党报的意见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舆论引导水平,鼓励新闻记者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采写出更多人们喜闻乐见的报道,努力增强党报的市场竞争力。

  上海市从2001年起,中央重点党报就陆续进入街头巷尾的报亭零售,目前,上海市民可以在全市2000多个书报亭买到重点党报。与会代表在听取了上海重点党报零售工作经验介绍并参观上海静安区、浦东新区和徐汇区的东方书报亭后认为,上海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北京、天津、重庆、广东、陕西和江苏等省市交流了各地推进重点党报进报刊亭工作的情况和做法。人民日报社负责同志就如何改进党报宣传报道,增强宣传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作了发言。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