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检察机关上半年查处百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0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7月16日电(张先国、陈君)今年1月至6月,湖北省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964件1050人,涉案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17人,其中厅局级干部7人。这是记者从16日召开的湖北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披露,今年立案查处的典型案件有:武汉市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杨世洪(正厅级)、华中电业管理局原局长林孔兴(正厅级)、长江水利委员会原副主任沈泰(正厅级)、武汉市冶金建筑研究院原院长王立(副厅级)、武汉市江岸区政协原副主席姚永庆(副厅级)、宜昌市(犬旁加虎)亭区原区委书记兼人大主任周其斌涉嫌重大受贿案;襄樊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原主任杨发军、鄂州市国土局原副局长黄国文涉嫌重大贪污案;钟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局长张延福、该局化工室原主任尚锋涉嫌放纵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行为案,荆州市大垸管理区财政局原局长许汇川涉嫌滥用职权截留专项移民资金、受贿案,宣恩县农机监理站原监理员龙守勋滥用职权导致17人伤亡案等。

  湖北检察机关还突出深挖行业性犯罪窝案串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牵头并组织有关基层检察院查处了电力系统、行政执法部门的贪污贿赂、徇私枉法窝案串案,宜昌、武汉等地有关检察院查处了医药行业的窝案串案,荆州、咸宁等地检察机关组织查办了长江堤防建设中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等。

  党政领导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这“三大机关”已成为案件查处的重中之重。上半年湖北共查处“三大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219人,其中党政领导机关工作人员47人,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112人,司法机关工作人员60人。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力度,强化侦查工作,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安全,以反腐败查办大案要案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