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深圳造”环保客车今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09 深圳晚报
经过3年努力200多次检测试验2万多公里路试

  首批“深圳造”环保客车今下线

  可达到欧Ⅲ以上排放标准,节能30%左右

  本报记者谢隽董谦上午10时从龙岗宝龙工业区发回报道今天上午,由深圳本土制造的第一批3种型号环保客车从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流水线上下线。据了解,这种环保客车可以达到欧Ⅲ以上排放标准及节能30%左右。有关专家表示,五洲龙环保客车的下线,标志着全国最大的环保客车研发、生产基地在深圳初步建成。

  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位于龙岗区宝龙工业区,是一家深圳本土企业,其生产的环保客车是科技部和深圳、龙岗两级政府部门大力扶持的项目。据介绍,五洲龙环保客车制造基地第一期工程征地10万平方米,投资2亿元,年生产能力可达5000辆,整条流水线集焊装、涂装、总装、检测于一体。全厂员工近1000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50多人,并计划再追加投资2亿元,形成年产10000辆的规模。

  深圳五洲龙汽车制造公司发言人称,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20多人历经3年的努力、200多次的检测试验、2万多公里的路试,终于成功研制出了公交和旅游混合动力电动样车,并申请了国家专利。经专家鉴定,五洲龙环保客车具备了产业化的条件和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种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可以达到欧Ⅲ以上排放标准及节能30%左右的效果。

  目前国内已有北京、广州、深圳的用户和经销商提出对混合电动车的需求,近期已有澳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台湾轮宏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车商联营公司、加拿大P2公司及瑞典公共汽车公司等许多客商前来洽谈订货事宜,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今天上午,来自全国150多个城市的公交和运输企业与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近200台购车合同。

  首批深圳本土制造的环保客车外形靓丽。本报记者谢隽摄作者:本报记者谢隽董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