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要求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各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认真分析总结上半年我省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要求,对确保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各项任务作出部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省委副书记王学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学仁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我省农业农村工作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了多种自然灾害和禽流感疫情的不利影响,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在夏粮播种面积减少的情况下,做到产量与上年持平;结构调整亮点突出,农林牧业稳步增长,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3%和4.5%;农民现金收入扣除物价因素增长5.5%,为近几年来的最好水平;农村各项改革继续深入,社会事业又有新的发展,保持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王学仁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制约我省“三农”发展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依然存在,为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必须进一步明确农业农村工作的指导思想,即:坚持按照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的要求,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围绕农民增收这个主题,加大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力度,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进程,积极推进科技进步,努力增加农业投入,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深化农村改革,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他强调,为贯彻好这一指导思想,必须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宏观调控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关系、经济发展与转变干部作风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宏观调控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毫不动摇地坚持省委提出的加快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中央关于“果断有力,适时适度,区别对待,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加强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真正把新增投入向“三农”倾斜,把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和各项措施保护好、发挥好、落实好。要坚持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集中到研究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集中到研究解决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为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做出新贡献。

  王学仁对做好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各项生产措施的落实,确保农业增产增收;二要继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培植优势产业;三要努力增加投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四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业和农村发展后劲;五要抓好扶贫开发和救灾救济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六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农村工作守则》,全面推进农业和农村工作。

  副省长孔垂柱出席会议。他在讲话中提出,要完成全年的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目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着力推进。要努力确保粮食生产再获丰收,继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着力强化防灾救灾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切实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力度,推进扶贫攻坚和农村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乡镇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步伐,加大支农资金监管力度,积极推进农村税费改革,为云南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徐晓梅(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