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河民族文化旅游节暨弥勒葡萄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晚8时,弥勒县城焰火激情燃放,彝族阿细欢歌狂舞,数万群众聚集一堂,共庆红河·2004年民族文化旅游节暨弥勒葡萄节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出席开幕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这次活动由省旅游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主办,弥勒县政府、州旅游局和州文化局承办。举办本届旅游节,旨在展示红河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增强各级干部和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弥勒县继打造“红烟”、“红酒”著名品牌后,2003年该县生产总值实现68.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2.4亿元,创造了生产总值两年翻一番、地方财政收入三年翻一番的骄人成绩。此次旅游节为弥勒搭起了宣传红烟之乡、高原葡萄之乡、阿细跳月之乡的文化舞台。四方宾客云集这里,分享葡萄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上,郁钧剑、程琳、火风、甘萍、青春美少女组合等演艺界明星表演了精彩节目。节日期间,还有阿细祭火、摔跤、斗牛等民族习俗活动。

  储东华 汪继武(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