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亮点贯穿始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7日消息:昨天召开的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确立了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指导我市今后发展的主题。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士认为,全会报告中凸现的新观点、新亮点,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10大问题客观分析准确把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报告站在科学发展观的角度,对温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要素资源、经济增长方式、对外开放、区域发展、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社情民情、市场秩序、人的素质以及领导干部执政理念等10个方面进行了客观分析。与会人士评价说,全会报告把问题分析得如此透彻,这是从未有过的,这说明市委市政府直面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其本身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最好的体现。

  培育软性战略资源首次写入报告

  软性战略资源,是相对与土地、电力、资金等刚性要素资源而言。尽管市委领导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但正式写入市委报告,还是第一次。对于这个富有新鲜感的提法,与会的领导干部认为,温州要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必须在注重解决硬性资源制约的同时,想方设法挖掘和开发新的替代性、弥补性的软性战略资源。全会报告提出把信用、品牌、温州人精神等作为软性战略资源来培育,对进一步整合温州当前发展的各种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改善我市发展的软环境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把“走出去”作为大的战略来实施

  温州的出名,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走出去”的温州人出名。与会的有关人士在讨论中认为,我们的企业、我们的产品“走出去”,一直做得不错,但总体上层次、档次不是很高。这次,市委把“走出去”作为大的战略来实施,目的要放大视野,跳出温州看温州,跳出温州发展温州。通过“走出去”,充分利用市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鼓励我市优势产业的核心企业、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在继续做大存量部分的基础上,对外实行功能性的拓展和扩张,提升我市外源型经济的发展水平。

  提升温州人和温州人精神的品质

  温州人和温州人精神是我市独特的战略资源。这几年通过树立学习型的温州人形象,努力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企业家,进一步扩大在外温州人的影响力。全会报告中提升品质的说法,目的在于进一步整合温州人的资源,引导温州人的行为,提高温州人的精神境界。(温州日报尤海峰潘建中)(来源:温州新闻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