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融合个案:果蔬鸡只走向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盈丰与海南签了18亿元的农副产品销售合同

  “14日下午,我们和海南省农业厅签订了18亿元的农副产品销售合同!”深圳盈丰国际控股公司执行董事潘建辉告诉记者。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深圳盈丰国际控股成为一大亮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以前我们是做房地产开发和网络的,后来经过考察发现,农产品贸易前景好。从去年12月开始,我们四次前往海南考察。我们看好海南健康岛、阳光岛生产的特色农副产品、有机蔬菜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我们希望通过盈丰,将来自海南的蔬菜、水果、文昌鸡等特色农产品出口到港澳、甚至东南亚”,潘建辉说。“这个想法得到海南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就在上个月16日,海南省农业厅还组织了100多家海南农业企业到盈丰来考察。经过考察,海南的企业也发现,通过盈丰开辟海南农副产品在珠三角的销路,以此为基地,向香港、澳门幅射,甚至打向国际市场是个不错的路子”。

  潘建辉介绍说,位于深圳沙井镇新城中心区、投资3.5亿元的盈丰食品城已于去年12月开始试业。二期准备建设5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作为农产品中转基地;三期准备建设3平方公里的物流园区,作为农产品深加工基地。“海南是盈丰的首个合作城,产品通过盈丰中转,我们会注明产地在海南。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到其他兄弟省份考察,与他们建立合作”,潘建辉说,“我们国家农产品丰富,但企业多是小打小闹,缺乏科学管理和深加工。下一步,我们在海南主要会转向产品的幕后管理、开发,希望能帮助海南农民提高收入,帮助中国的农产品走上国际市场”。

  据了解,海南目前一年生产的瓜果菜有500多万吨,出岛的近300万吨,其中输入深圳的约30万吨。海南省有关官员表示,海南瓜果菜目前生产量和出岛运销量已达到一定规模,现在正处于转型期,如何让海南农产品从量变到质变,取得更高效益,就要经受得起全国各大市场的考验。这位官员表示,一个关键措施就是要引导海南的农民从种植、运输环节向销售终端延伸,动员更多的农业企业家、种植运销大户和农民到销地市场做“坐地商”。(日京/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