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须防“五毒虫” 该病毒可瘫痪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新快报》报道:向外疯狂发送垃圾邮件和信息、60秒倒计时重启、打不开杀毒软件、攻击网络内其他机器、上网速度缓慢……你的电脑若出现以上一种或所有“症状”,那么,它极有可能中了“五毒虫”!记者最新获悉,一种名为“五毒虫”的新电脑病毒日前席卷全国。这种新病毒不仅融多种病毒危害于一身,还会使杀毒软件无法使用。这种危害巨大的病毒,初步分析为国人所编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于7月14日晚上率先截获“五毒虫”病毒,在短短几天内就收到大量举报,并已发现其八种以上的变种。专家估计其危害范围已超过“冲击波”、“震荡波”等恶性病毒。

  据专家介绍,“五毒虫”融“冲击波”、“QQ小尾巴”、“MYDOOM”、“恶鹰”、“木马”等众多病毒危害于一身,可谓“五毒俱全”。中毒电脑除会产生上述“病症”外,还会被打开系统后门,让黑客更容易入侵。此外,“五毒虫”还会造成严重的网络堵塞,造成局域网极不稳定。更可怕的是,该病毒可以中止各类杀毒软件进程,使杀毒软件使用无效。

  防毒秘笈

  专家提醒用户马上升级防毒软件。另外,切勿打开不明邮件应立即删除;在QQ上收到需要下载的信息及网址,切勿点击;上网时要打开防火墙,不要浏览不明网页;为系统打上最新的系统补丁,特别是冲击波、震荡波的补丁;把密码复杂化。

  解毒秘笈

  中毒后,在无法启动杀毒软件主程序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如下步骤解决———

  第一步:马上使用杀毒软件开始菜单程序内的单独升级模块进行升级;

  第二步:启动计算机到安全模式,启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日京/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