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货船避风两度起火 经及时扑救船员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林翎,通讯员黄思平、陈清报道:昨天,泊于汕头港避风的“南泰27”号集装箱船发生大火,经过及时救助,船上16名船员安然无恙。至记者今晨发稿时止,汕头海事部门正在紧急指挥抢卸船上集装箱。

  据广东省海上搜寻救助中心负责人介绍,昨天13时25分,边防海警4405船在巡查中发现泊于汕头港龟西锚地避风的“南泰27”号集装箱船起火,现场弥漫着硫磺的气味,船上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100多个集装箱,情况十分危险,于是马上报告。省海上搜寻救助中心接报后,马上协调汕头海上搜寻救助分中心组织汕头海事局前往救助。

  由于担心船上有危险化学物品,汕头海事局马上疏散船上16名船员,并组织船只在顺风处进行灭火,前后共动用7艘救助船只。随后,救助人员了解到,船上没有危险化学品。火被扑灭后,有关方面于昨天17时20分将该船移往附近的东海码头,打算将船上集装箱卸下来。至昨天21时,该船又出现明火,消防船马上展开灭火行动。由于前期灭火时,“南泰27”船内积水很多,海事人员担心船内积水出现外溢而自行翻沉,于是组织用泡沫灭火,岸上另有12辆消防车参与救火。至今晨4时许,大火再次被扑灭。但海事人员仍不敢松懈,南海救助局的“德中”救助船仍在旁边监护。同时,海事人员组织抢卸集装箱。

  具体的起火原因可能是台风前温度较高、船上货物产生自燃所致。(日京/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