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方上报环保全是100%达标 四川人大检查组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6:55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据天府早报报道,昨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8个检查组结束了历时一周的水污染执法检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顺带队的成都检查组向成都市政府通报情况,成都地区水环境恶化情况已初步得到控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尚有问题存在。

据了解,由刘永顺副主任带队的成都组在成都、都江堰、彭州、新都区、金堂、青白江、大邑、邛崃、双流等市县进行为期一周的执法检查,检查了各市县有关政府部门和17个企业的治污情况。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刘永顺评价,目前成都的治污力度、措施都是空前的,而成都水环境恶化的情况也初步得到控制,这为市委、市政府承诺的“明年还两江清水”奠定了基础。

刘永顺副主任还指出成都治污的不足之处:部分市县贯彻水污染防治法重视不够,成都地区仅有成都市、大邑、邛崃三地有地方性水污染防治规划,其余市县仅环保部门有相关规划,政府部门缺乏规划。在环保队伍上,除了人员编制不够、专业人员较少等问题,少数市县还在“吃”排污费。

刘永顺对地方上报的“执行环评、‘三同时’制度并100%合格”表示质疑,“全部都是环评100%达标,但问题却不断出现。”省人大成都检查组提出,环境评价应视环境承受能力来进行总量控制,而不是只管每个企业的环评合格就放心。

此外,省人大成都组还特别提醒对不达标企业要进行停产治理而非限期整改,且今年12月底前都要做到达标排放,否则将严格依法处理。

成都市政府方面就省人大常委会成都组提出的问题表态,有信心解决问题,并继续治污,将成都建成西部人居环境最佳城市。此外,市政府还就成都水体容量小等问题,请省人大提议为成都增加30个流量的环境用水,以解决目前生态用水危机。同时,市政府还希望对污水处理费进行提价,并举行听证。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中新四川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