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湘潭矿难救援中断 井下3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7:1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湘潭县谭家山镇双扶煤矿矿难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到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止,井下仍有3名矿工未被救出。因抢救情况恶化,考虑到搜救人员的安全,救援工作被迫中断。被救人员中,仍有6人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后,由于井下温度始终保持在38摄氏度以上,并且瓦斯等毒气的含量相当高。据专家介绍,井内尚有没有熄灭的余火存在。专家还判断,3名被困井下的工人大约停留在井下600米处,而大火发生在井下460米处。为了抢救他们,搜救人员就必须越过火灾区域,但大火已使通往-600米的井洞处充满了大量有毒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气体,其中一氧化碳超标达200倍。指挥部也不能拿救护队员的生命冒险。指挥部前天下午试图通过向井下送风,为抢救队员打开一条通道,但事与愿违,矿下的火势反而更大,大量的毒气甚至沿着矿道向外蔓延,连井口都弥漫着大量有害气体,抢救工作被迫中断。湘潭县再次求援,邀请全省4位顶级煤矿专家增援。昨日下午3时,4位专家赶到现场后,正研究新一轮的抢救方案。

据搜救人员介绍,井下3名矿工的生还希望已较渺茫。

7月15日下午,湘潭市紧急召开了“7·14”矿难伤员救治方案商讨会。全市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救治预案,紧急调派医护人员60多人,救护车15台赶赴现场抢救。还对伤员救治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对病情变化快的伤员实行随时报告。

截至昨晚10时,抢救出来受伤的22名矿工中,已有6人痊愈出院。另有16人还在接受治疗。目前,大部分矿工的精神状态已恢复得较好,但有6名矿工因被困井下超过10个小时,仍处于昏迷状态,情况较危急,医院正在全力抢救之中。

 
 
 
作者:选稿:庞仕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