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局部降特大暴雨 沙颍河水系各段实施分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8:45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记者17日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16日8时到17日8时,河南局部降特大暴雨,沙颍河水系出现险情,澧河舞阳罗湾段以上全线漫溢,罗湾分洪闸于7月17日4时10分开闸向泥河洼滞洪区分洪。

目前沿线5个乡的10多万群众已被转移。济南军区某部2000名官兵已赶往沙颍河水系的险工险段,其中的500名官名已投入一线抗洪抢险。

接到汛情通报后,河南省省长李成玉、副省长吕德彬于17日凌晨3时先后赶到河南省防汛抗旱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指挥部坐镇指挥,吕德彬4时签署命令,罗湾分洪闸于7月17日4时10分开闸向泥河洼滞洪区分洪,4时40分分洪流量为760立方米每秒。副省长史济春已于凌晨4时赶往漯河市指挥抗洪抢险。

据介绍,7月16日8时至17日8时,黄淮之间普降中到大雨,位于河南中部的漯河市、平顶山市局部降特大暴雨,累计最大点雨量达431毫米,降雨区主要集中在澧河、洪汝河、唐白河上游,沙颍河支流甘江河官寨水文站以上流域平均降雨量359毫米,澧河何口水文站以上流域平均降雨量336毫米;洪汝河杨庄水文站以上流域平均降雨量227毫米;石漫滩水库以上平均降雨221毫米;唐河水文站以上流域平均降雨量190毫米。

持续不断的降雨,使河南19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达30.64亿立方米,孤石滩水库超汛限水位2.09米,石漫滩水库超汛限水位2.21米,就目前趋势很有可能达到设计水位。

受这次降雨过程影响,甘江河、澧河、洪汝河、唐河出现一次大的洪水过程。官寨水文站7月17日5时30分水位69.55米,流量4900立方米每秒(保证水位68.5米,保证流量3300立方米每秒),澧河何口水文站7月17日5时水位71.71米,流量为2700立方米每秒(保证水位70.40米,保证流量2400立方米每秒)。

由于小洪河桂李站的保证流量只有350立方米每秒,而目前已达到650立方米每秒,根据防洪预案,17日16时30分小洪河已向老王坡滞洪区分洪。

来自河南省气象台的最新消息,17日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京广线以东和南阳地区有中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

 
 
 
作者:选稿:庞仕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