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乔马7月中第十二次访华 将携自传举行首发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0:06 东方网

  我从总统手中接过书,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我说:“我十分感谢总统阁下的一片深情厚谊。总统阁下送我的这本书不是一本普通的书,也不是一件普通的礼物,而是纳米比亚一代伟人一生的记录,也是纳米比亚人民争取独立斗争的经验总结。是纳米比亚人组党、纳米比亚人民解放军和纳米比亚人民的一份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总统阁下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今日您将自传亲手赠给我,这是您给我的一份殊荣。这不仅说明您把我当做知心朋友,更说明您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我将认真拜读,促进业已存在于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亲密、友好的新型伙伴关系和全天候朋友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说完上述这些话,我将包装书的彩纸撕下,露出了约有一寸厚的大开本精装书。打开封面一看,只见书的开头空页上有总统亲笔写的一段文字。这段文字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阁下:让我们的政府和人民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而共同努力,从而使人类在二十一世纪能够在没有战争威胁的和平环境中生活。

 十年功夫写成自传

努乔马总统自传的首发式是在2001年5月12日总统生日这一天举行的,算是庆祝他72岁华诞的一项重要活动,当时我应邀出席了这次活动,并在现场购买了一本平装书。想不到几天后,总统却将一本精装书又是签名、又是题词亲手赠送给了我。此外,使我更想不到的是,各国驻纳米比亚的使节有好几十位,而努乔马总统却只向我一人赠了书。这一情况是总统的长子乌托尼事后告诉我的。他有一次透露说:“你知道吗,得到总统自传的人寥寥无几,在驻纳米比亚众多的外国使节中,你是惟一获得他赠书的人。他在家经常讲中国是好朋友、真朋友,也常常说你是为纳米比亚踏踏实实做了很多好事、实事的大使,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在驻纳米比亚外交团中,他只给你一人送书,是不奇怪的,你也是当之无愧的。”

乌托尼又告诉我,总统写这本书前后花了约十年时间。早在1990年3月21日纳米比亚宣布独立后不久,总统就开始筹划写他的自传。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