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学生为给老乡帮忙 深夜打劫当场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7日电(向骏、邵玏沨)为了给老乡张某的女友筹钱堕胎,法学院学生何某竟与张某一起打劫出租车司机,结果被合肥警方依法刑拘。

  7月1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张某、何某二人在位于合肥桐城路中段拦下一辆出租车,在让司机载他们到一小巷后凶相毕露,一人脱下上衣套住刘某的头部,一人持刀抵住刘某实施抢劫。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遭遇抢劫的刘某在短暂失神后开始激烈反抗,并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小刀在混乱中划伤了其中一人的胳膊,张、何二人打开车门夺路而逃。刘某下车紧紧追赶,眼见二人跑进村子里,刘因人单力薄便没有继续追下去,而是将车开到一偏僻暗处静静等候。

  约10分钟后,两名劫匪走出村子,打了一辆出租车急驰而去。刘见状,一面拨打110报警,一面驱车跟踪。在追至一装饰城附近时,刘某用车将出租车别停在路边,此时110警车恰好赶到,民警将二人抓获。

  经审查,抢钱者分别是北京某大学法学院学生何某和合肥某职业学校学生张某,二人今年均为20岁,同为巢湖老乡。何、张二人对密谋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张某在合肥上学期间谈了一个女朋友,女友最近意外怀孕需要钱堕胎,因为囊中羞涩,张某便邀放假来合肥的老乡何某共同实施抢劫。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