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消费价格还会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7:58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省价格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6%,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

  去年4月份每500克还是6元多的猪肉,今年年初涨到了7.5元;每瓶5升装的食用油去年上半年只要30元左右,今年上半年一下子涨到了40多元……食品成为推动价格总指数上涨的主导力量。据省价格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上半年食品类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2.2%。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粮食、油脂、肉禽及其制品、蛋、水产品价格比上年同期分别上涨27.4%、32.9%、22.4%、17.7%和21.9%,分别拉动价格总指数上涨约0.7个、0.7个、2.1个、0.1个和0.4个百分点。”另外,居住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3.6%,拉动价格总指数上涨0.45个百分点。

  “预计我省今年第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4.5%左右,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平均涨幅将控制在4%左右。”省价格信息中心的专家预测说,我省第三季度的生产资料价格还会继续上升,其中食品价格保持稳定,工业消费品价格尽管全面、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会呈现稳中略升的运行态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