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气温节节攀升 今最高温度预计将达3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8:5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出梅之后,盛夏开启,一周晴热,这三句话正在一点点变成现实。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气温正在节节攀升,昨天申城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6℃,从今天起申城步入四九暑天,红色高温预警信号仍将升起,最高温度预计将达37℃。

  记者了解到,江南一带流传的“夏九九”歌谣是:“一九二九,扇子勿离手;三九二十七,冰水甜如蜜;四九三十六,出汗如出浴;五九四十五,头戴秋叶舞;六九五十四,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凉勿入寺;七九六十三,上床寻被单;八九七十二,思量盖夹被;九九八十一,家家打炭基。”今年的夏至是农历6月21日,这样算来今天就是四九的第一天,正是“出汗如出浴”的时候,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

  首席预报员戴新甫告诉记者,昨天是申城入夏以来第6个高温日,这一波5至7天持续高温的极端气温很可能攀升至38℃。倘若副热带高压继续肆虐,高温黑色预警信息有望在今后几天拉响,这也将是3月起实施气象预警信号之后申城历史上第一次响起黑色高温警报。

  那么,昨天刚刚在广东登陆的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圆规”有没有希望给身处酷暑中的阿拉带来一丝清凉呢?戴新甫说,由于距离很远,基本上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最近几天甚至连雨都不会下,将持续晴热天气。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