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为脱水的消防队员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09 每日新报

  火场鏖战 2小时 用光 3个氧气瓶

  群众救醒脱水消防员

  消防队员正在灭火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读者姜位刚(奖 88元 +荣事25元洗衣票)报料:为了扑灭大火,一名消防队员在闷热的地下室坚持扑救了2个多小时,最终险些造成脱水。新报记者周白石通讯员王鹏飞昨天13:30左右河北区三马路某厂警戒线外,数条消防水带将水源源不断地供入火场,空气补给人员正在给已经用尽的氧气瓶再次充气。

  失火的是厂内的地下室,由于排烟条件很差,地下室内积满了浓烟,增加了寻找火源和扑灭火苗的难度,为了尽快将火扑灭,强行将地下室一侧的大门和一层的地板破拆后,消防部门还调派了两台排风扇架设在地下室入口处,不久浓烟逐渐被排尽。随着地下室能见度的增加,数名消防队员身背空气呼吸机,在特种照明灯的指引下,冲入火场扑救,另几名消防队员则不断地向火场内供应刚刚充满的氧气瓶。

  两个多小时后,火势被有效控制,进入火场的消防队员陆续离开地下室。一名队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刚踏出大门,就险些摔倒在地。其他队员立即跑上前去,先将他的外衣脱去,随后给他浇水降温。此时,这名队员的身上已经被汗水浸透,满脸通红,全身皮肤已经被闷成了白色,甚至连站立的力气都没了。

  厂外的居民纷纷买来冷饮和冰棍,让这名队员解渴,有的居民还拿来风油精涂在他的脸上,并帮助他服下解暑药。这名队员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尽快把火扑灭,他在里面几乎呆了两个多小时,先后换用了三个氧气瓶,由于里面温度高,通风不好且烟气较重,身体有些脱水。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