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妇女广州街头纳凉遭街树砸伤 索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23 桂龙新闻网

  被树枝砸伤的广西妇女至今生命垂危

  树的主人仍未找到,其亲属欲向广州的绿化部门索赔20万

  飞来横祸 遭街树砸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广西贵港的一位妇女在广州街头乘凉时,街边的路树突然断下一根巨大的树枝把她砸伤。在抢救两个多月后,该妇女至今没有脱险。而砸伤她的街树至今仍不能确认树主是谁。7月16日,伤者亲属无奈之下,欲向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索赔20万元。

  今年5月3日中午,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小陈屯41岁的甘月姨,和4个回收废旧的广西老乡,在广州市西湾路24号华大物流总公司西站中转站门前的树下乘凉时,被突然断裂的大树枝干砸伤。这棵断裂的大树高约20米,倒下的那枝枝干约10米长,巨大的枝干正好砸在甘月姨的额头上,还压坏了一辆蓝色的小三轮车。被砸伤的甘月姨当即昏迷不醒,被送到附近的荔湾区第二医院,随后又被转到广州军区总医院做手术抢救,但手术后仍昏迷不醒。

  在广州,甘月姨总共接受治疗25天,共花去3.8万多元的医疗费。由于在广州医治开支太大,5月29日,四处筹款无着的亲属把甘月姨转回了贵港市人民医院医治。到现在,甘月姨的治疗费用已花去近6万元。7月15日,甘月姨的爱人陈乃木告诉记者说:“如今为了筹钱救她,我们一家已到了砸锅卖铁的地步。不知下一步该如何是好……”目前,甘月姨仍躺在贵港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生死未卜。而陈乃木无奈之下,决定返回广州讨个说法。

  一拖再拖 树主未确认

  说起甘月姨受伤后在广州的遭遇,陈乃木不禁悲从中来。

  事发后,5月3日当天甘月姨的堂叔陈守光特地去了现场。他说,他看到断裂的枝干木心已经腐烂,只是枝干表面外围仍有青皮包围,枝叶生长良好。枝干断口处很平整,应该说是属于危树。

  事故发生后,两位巡警拉起警戒线维护了现场。广州市荔湾区派出所的一位干警拍摄了这根断裂大树枝干的照片立案。

  5月4日,甘月姨的亲属到广州市荔湾区西村派出所,询问砸伤甘月姨的街树该由谁管。警察告诉他们,查这三棵树的树主很难,出了事谁都不会承认。随后,他们又去问广州市绿化公司,该公司的领导说砸伤甘月姨的那棵树不归他们管。最后,甘月姨的亲属找到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得到的答复是:“这棵树没有档案,砸伤了人属于天灾人祸。我们表示同情,至于钱嘛,没有赔不赔的讲法,因为没有树主可认……”

  后来,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代甘月姨亲属向政府申请了4.2万元的援助金,但在填援助金申请表时,荔湾区绿化委员会副主任要求伤者亲属不得提及断树伤人的经过,要求填“被碰伤”。当时因急需钱救人,甘月姨的亲属只好照办。给了这笔钱后,广州的有关方面再没给伤者亲属任何说法。

  苦等无果 亲属欲索赔20万

  陈乃木告诉记者说,他们亲属四处借来的近两万元快花光了,但甘月姨仍危在旦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治好。由于已经无处借钱,而广州方面又没有新的说法,他只好返回广州,向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讨说法。

  7月15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询问砸伤甘月姨的街树是否已经确认了树主,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答复说:“目前还没有确定,下午我们会通知伤者家属,明天上午我们召集有关单位,一切等协商后才有结果。”这位工作人员说什么也不愿透露其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7月16日,经过与陈乃木等协商后,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负责人冼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正抓紧做工作,分头联系有关单位以及可能知道“树主”的老人进行调查,寻找到种树的人,最迟会在下个星期一给伤者亲属答复。她说:“我们的态度很明确,谁种的树出了事,就由谁负责。”陈乃木告诉记者:如果下周一树主还定不下来,他将起诉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索赔20万元。而广州市荔湾区绿化委员会的有关人士则说,应该再给他们一点时间来解决此事。(黄康温梁黎霞)

  来源:新桂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