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交所严格监管中小企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29 新桂网

  新华网深圳7月18日电(李南玲梁惠元)最近,上市才半个月的江苏琼花因未按规定如实披露委托理财事实,在中小板市场闹得沸沸扬扬。据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下,江苏琼花事后就委托理财的真实情况对公众做出了具体说明。业内人士指出,从中小板启动以来的情况看,深交所的监管严格、有效。

  中小企业板块自5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15日,已有27家公司刊登了招股说明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发行总股数约6.5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65.08亿元,平均发行股本2426万股,平均融资2.41亿元。其中,来自浙江的企业9家,广东5家,江苏4家,安徽2家,其它地区如上海、山东、重庆等地共7家。自6月25日首批8家公司上市以来,已有21家公司陆续在中小企业板块挂牌上市。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评价中小企业板启动以来的表现时说,总的来看,在市场运作的各个环节,包括发行、上市、交易、结算、通信、券商前端委托等,中小企业板运行平稳。目前,中小企业板块的交易比较活跃,投资者行为趋于理性。

  根据中国证监会批复的实施方案,中小企业板实行了包括“运行独立、监察独立、代码独立、指数独立”的相对独立管理。为了改进和加强市场监管,有效防范市场风险,深交所针对中小企业特点,制定了《中小企业板块交易特别规定》、《中小企业板块上市特别规定》和《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协议》。针对中小企业板块的风险特征,在交易和监察制度上做了有别于主板市场的特别安排。在公司监管上,针对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股本较小的共性特征,实行了比主板市场更为严格的有关制度。

  为了增强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诚信守法理念,指导其履行对全体股东的诚信责任和义务,深交所还组织了关于“上市公司诚信与规范运作”的主题培训,并颁布了《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诚信建设指引》,明确了上市公司诚信行为以及上市公司诚信管理的具体做法。

  据悉,深交所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的监管,努力做到有质疑必有反应、有违规必有查处。张育军表示,今后深交所将着力于四个方面的工作: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的监管;加强对市场交易行为的监管;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