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部地区遇特大暴雨 淮河上游支流澧河汛情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3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8日消息:记者刚刚从河南省舞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十六日到十七日,黄淮河之间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和特大暴雨。造成淮河上游支流澧河、小洪河等河流水位猛涨,导致澧河舞阳罗湾段以上全线漫溢,汛情十分严峻,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两次下令分洪,这是今年入汛以来中国第一次启用蓄洪区主动分洪。

据了解,七月十六日晚,舞阳境内澧河上游普降大雨,至七月十七日上午十二时,降雨三百八十点二毫米,澧河上游官寨水文站实测流量五千三百五十立方米每秒,河口水文站实测流量为三千一百立方米每秒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远远超过了澧河行洪能力,导致澧河舞阳罗湾段以上全线漫溢,防洪大堤五处决口,三十四万人受灾,一百零三个自然村受灾,其中五十二个行政村、五点六万人被洪水围困,农作物受灾五十万亩,成灾三十八万亩,直接经济损失约四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共组织八点五万人参加抗洪抢险。今天凌晨四时,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了分洪令。由于分洪后降雨仍然持续,另一条支流小洪河的水位也超过了分洪水位,下午四点半,有关部门启动了第二次分洪。分洪区运用前,区内没有安全设施保护的七千多人已安全转移。

目前,各低洼地区被洪水围困的五点六万人已经安全转移,其中五万人已经得到妥善安置,紧急调运的抢险物资都已运抵抗洪一线。

另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南省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并将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作者:选稿:陈晔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