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票率仅32% 高雄市议员补选蓝绿席次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第六届高雄市议员补选揭晓,应选18席,民进党当选6席、国民党6席、台联党3席、无党籍3席,亲民党全军覆没。其中前“议长”朱安雄之女朱挺珊在第五选区最高票当选,25岁的朱挺珊将是高市议会最年轻的议员,民进党的原住民牧师俄邓·殷艾成为直辖市史上,第一位民进党籍的原住民市议员;至于颇受争议的“贿选家族”,参选9人当选3人;新当选的18位市议员将于7月26日正式就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投票率创新低只有32.03%的第六届高雄市议员补选结果出炉。其中众所瞩目的“贿选家族”在这次选举中有9人参选,仅有3人当选,其中政党提名或报准的仅当选1人,显示选民对政治人物的要求愈来愈高。前“议长”朱安雄的女儿朱挺珊“代父出征”,获得10,153票,在第五选区以最高票当选,25岁的朱挺珊成为高雄市议会最年轻的市议员。

  这次民进党提名的俄邓·殷艾牧师以585票击败无党籍的林国权,是第一位民进党籍的原住民当选直辖市议员。

  民进党提名10席,当选6席,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对投票率和当选率都不满意,但还可以接受。谢长廷则表示,泛绿在这次选举增加9席,未来在“议会”可以获得稳定的支持。台联党高市南区党部主委罗志明,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

  国民党市党部主委林享能表示,此次国民党市议员补选选战,采鸭子划水方式,将党员军心找回,并在经费短绌下,仍能打出漂亮的选战,充分反映一般选民并未放弃国民党,对国民党仍充满信心。亲民党在这次补选提名4席,却全军覆没,“立委”邱毅对于4席全部落选感到伤心,承认这次选举失败,他表示,亲民党在高雄要调整步伐,上层应该正视败因。

  18席新当选的市议员将于7月26日高雄市议会临时会正式就职。未来在市议会的政治生态,国民党11席、民进党10席、亲民党6席、台联党5席、无党籍12席(泛绿7席、泛蓝5席),蓝绿在市议会席次呈现五五波的局面。(潇凝)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