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列车长 骗财又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日,合九铁路公安处乘警大队民警抓获一名冒称列车长多次骗“财”骗“色”的犯罪嫌疑人李东武,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

  7月5日上午10时,受害人宋军到合九乘警大队报案:有一个自称是合肥至深圳西1505次列车长的人,以能安排其到列车上当列车员为由,7月3日,将其从安庆骗到合肥后以找人为由借机溜走了,骗走其现金550元及价值2000余元的三星手机一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接报后,乘警大队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调查,侦查人员很快就获悉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还有一个女青年也有可能被骗,但现在还蒙在鼓里。于是民警们对西站站区的宾馆旅社逐一进行走访,终于在益民旅社找到这名叫王琴的女青年。在侦查人员说明情况后,王琴十分气愤,并表示愿意帮助侦查人员抓住这个“骗子”。傍晚6时许,犯罪嫌疑人李东武终于落入侦查人员给他设置的天网,束手就擒,经突审,李东武交待了上述犯罪事实。李东武,男,32岁,安徽省宿松县破凉镇人,长期在外以行骗为生,曾因诈骗罪被宿松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02年5月刑满释放后,他不思悔改,继续行骗。这次摇身一变成了合九公司铁路公司的列车长。他花钱制作了数个列车长、列车员胸牌,并戴着列车长胸牌游走于家乡,以认识合九公司经理,能安排到铁路当列车员为由,在家乡骗吃骗喝。前来报案的宋军也是宿松县破凉镇人,原在安庆一家工厂上班,厂里效益一直不好,其父亲十分着急。李东武主动找到其父,答应给其子安排到列车上干列车员,对此,宋父十分感激,好酒款待,并如数付上“打点”费200元。今年6月底的一天,李东武在安庆市菱湖公园碰到正在为找工作发愁的王琴,向其出示了列车长胸牌,自称是合九公司1505次列车长,说可以帮助安排到列车上工作,还愿意与其交“朋友”,从而博得王琴的“爱情”。

  7月3日下午,在宋军和王琴的一再催促下,李东武带着他俩乘汽车从安庆到合肥,谎称次日到合肥西站填表和参加体检。向宋军要了550元和手机,并再不露面。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东武已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除李东武外,均为化名)。

  (呙克江 胡云)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