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版“3·19真调会” 拟钱复任召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将于八月召开临时会,国民党真相调查小组已确认“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草案,由“监察院长”任调查委员会召集人,但成员排除“立委”、“监委”,朝野党团依比例推荐九位公正人士组成。

  国民党还主张加强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权,“真调会”不但可以指挥检调,必要时还得借调检察官办案。国民党对特别条例“立法”的主张还将送交国亲“立法”推动小组协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不过,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认为,“真调会”指挥检调,恐有“违宪”之虞,他呼吁朝野展开协商。

  亲民党之前曾提出由吕秀莲担任“真调会”召集人的主张,国民党定调“监察院长”担任,亲民党方面并未持肯定的态度。“立委”刘文雄说,至于召集人是否由“监察院长”来担任,还须要讨论。至于成员排除“立委”及“监委”,亲民党可以接受。

  国民党真相调查小组成员、中央政策会运行长曾永权表示,国民党内已完成三一九条例草案的协商,同意由“监察院长”钱复召集“真调会”,但成员则排除“立委”、“监委”参与。(潇凝)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