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的表现比球队还出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0:32 北京日报
  文明球迷啦啦队展现北京市民高素质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加油!”“中国队必胜!”昨晚,第13届亚洲杯足球赛揭幕战打响,赛场看台上球迷们热切的呼喊此起彼伏。球迷展现出的文明素质,让人刮目相看,有老球迷评价说,今天赛场上,球迷的表现比球队还出色。

  昨天17时30分,举着国旗、涂着油彩的球迷们陆续进入工人体育场。各看台上最引人瞩目的是“绿色狂飙”北京文明球迷啦啦队。800名球迷统一穿着白色的T恤,头上缠着“北京球迷”的红布条,分成两组,为中国队呐喊助威。据悉,啦啦队是今年年初由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创办的,队员们都是北京国安足球队和中国队的忠实球迷,也是“创建文明赛场”活动的主力。

  19时40分,中国队和巴林队双方队员出场,文明球迷啦啦队员们立刻亮出一幅25米长、13米宽的国旗,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比赛进行中,啦啦队不时喊出加油口号,做出各种手势,各看台的球迷立即热烈回应。4号看台的球迷啦啦队骨干为一支40人组成的锣鼓队,激昂的鼓点配合着比赛的节奏不时响起,振奋人心。

  昨天北京球迷协会还邀请了南昌、九江、西安、锦州等10个城市的球迷来京观摩,同时球迷之间也约定了“文明看球比赛”。在赛场上,各地的球迷有的打出“挑战自我、挑战对手”、“中国队必胜”的横幅,有的时不时做出漂亮的人浪。在北京球迷和各地球迷的努力下,整个赛场营造出热烈、文明的气氛。上半场比赛虽然比较沉闷,但球迷们非常有耐心,“加油”的喊声仍不绝于耳;下半场43分钟中国队被巴林队2比2逼平,球迷们也没有表现出过激的行为,还在继续为中国队助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