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永图强调加强合作以应对能源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17日电(记者刘思扬陈文玓)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17日在博鳌亚洲能源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亚洲各国必须加强合作,才能在应对能源供给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挑战时实现双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龙永图说,亚洲经济的迅速增长带动了亚洲能源消费的高速增长,能源安全问题已经尖锐地摆在了我们面前,一些人甚至认为,全球已面临一场严重的能源危机。但龙永图表示不赞成这一看法,他认为更准确的说法是大家都共同面临着能源领域的挑战。他说:“危机使人无所适从,但面对挑战,各国政府和企业只要团结起来,就可以找到应对挑战的办法。”

  龙永图还强调,亚洲各国有着在能源领域寻求共赢的基础。他说,首先,当今世界的能源资源并不稀缺,现代科技的发展每天都在推动新的能源资源的产生,丰富的能源资源是各国寻求共赢的物质基础;其次,世界各国在能源合作问题上有越来越强的政治意愿,今年6月亚洲合作对话组织发表的《青岛倡议》就是这种政治意愿的体现;第三,亚洲各国和人民在能源问题上的观念有了很大改变,逐渐认识到大家在能源领域有着许多共同利益,都希望有和平发展、政治稳定的能源生产基地,安全可靠的能源运输通道和一个稳定及可预见的能源价格,这些构成了寻求共赢的长期基础。

  龙永图最后说,“亚洲寻求共赢”是博鳌论坛的永恒主题,希望这次博鳌亚洲能源论坛能本着“寻求共赢”的精神,为亚洲和世界的能源合作做出贡献。

  博鳌亚洲能源论坛1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拉开帷幕。此次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和伊朗外交部主办,珠海振戎公司和伊朗当代国际会议公司承办,以“亚洲能源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来自亚洲及区域外的300多名政府和企业界代表,以及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博鳌亚洲论坛于2001年2月在中国海南省博鳌成立,其宗旨是促进和深化本地区内和本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经济合作与对话。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