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龄化令人忧整形美容者学生占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暑假开始半个月来,厦门中山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修志夫博士总是忙得不亦乐乎。除了职业女性、“赋闲在家”的主妇及娱乐场所的“小姐”这支整容“常规大军”外,另有一支由大中学生组成的整容队伍“异军突起”。

  据修志夫统计,平时占不到整容总比例5%的大中学生,暑假期间却飙升至51.2%!而厦门第一医院和174医院也出现同样趋势,且年龄向低龄化发展,最小的只有15岁。漂亮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生要做蒋雯丽的圆脸

  昨日上午,一个长着瓜子脸的漂亮女高中生到中山医院修志夫的诊室,要求做成蒋雯丽式的圆脸。修志夫博士觉得这位女生的脸庞有一种斯文、清秀的古典美,就建议她取消这种念头。没想到这个女生焦急地说:“我们班里的男同学都说我长得挺漂亮的,但是脸形像章子怡,窄条形状的,看起来有点妖;他们都说蒋雯丽长得既美丽又温存,是东方传统女性的典型;我也在书上看到蒋雯丽被日本男人评选为‘心目中最理想的异性情人’。如果我能像蒋雯丽一样,脸庞圆一点,那就更完美更吸引人了。”中学“靓妞”一冲动就想“殉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学生对于自己应该长成什么样子实际上心里并没有数。有时医生细问她们整容的缘由,她们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厦门九中的一个学生在中山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只是心里有一股冲动:就是想美容。”

  记者发现来做整容外科手术的都是些“靓妞”,“丑小鸭”却很少。美丽是一种资本,“靓妞”平时都是被宠惯了,她们更能感受到漂亮的价值,特别是在旁人的“你要是哪里更怎么啦,那就更完美啦”的强大心理暗示下,她们也就自觉或不自觉地要走上“殉美”之路了。女儿烦恼母亲帮着“挺好”

  看着孩子为着“尊容”不佳而郁郁寡欢的样子,一些父母心里比孩子更难受。有一17岁的高中女学生,因乳房发育较晚,老被同学嘲笑为“飞机坪”,每每看到同龄的女生因“突出”而引起男生频频的侧目,心里既自卑又嫉妒。为了解除孩子的苦恼,她母亲无奈之下只好找修志夫博士要求隆胸。结果被修博士断然拒绝——女孩的身体尚未发育成熟,只要对其进行适当的内分泌药物调整即可达到隆胸的目的,大可不必“动刀子”讨苦吃。大中学生占厦美容半壁江山

  据修志夫统计,平时占不到整容总比例5%的大中学生,暑假期间却飙升至51.2%!而厦门第一医院和174医院也出现同样趋势,且年龄向低龄化发展,最小的只有15岁。

  据修志夫分析,中学生和大学生整容的动机有着明显的不同:中学生对自我的认知不成熟,而他们对于社会上流行的东西非常敏感,容易接受,甚至以模仿自己的偶像为荣。

  大学生整容考虑更多的是现实生活的需要。现在大学生刚刚步入社会,她们的才华和生活技能还没有被外界充分肯定。此时,一张漂亮的脸蛋是最简单的博取异性或求职单位欢心的方法。况且它仅需要支付一小笔的费用即可达到目的,而获取才能、提高自身的素养和修养既费时又费力,远没有一场“整容”手术那样便捷。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