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夏普设立保税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1:3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谭凌云通讯员刘长洲)昨日,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南京海关授牌仪式,正式设立了保税工厂。日本夏普株式会社在得知该公司设立保税工厂后,决定将生产液晶投影机的权限全部移交给南京夏普,这是国际市场上技术含量最新的项目,目前国内也仅此一家。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工厂是指经海关批准用保税进口料件加工制造复出口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工厂,是加工贸易保税监管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生的一种保税监管模式,可以有效促进南京地区加工贸易快速发展。据统计,目前在宁从事加工贸易的企业已达400多家,已建成保税工厂的有12家。保税工厂可以享受海关所给予的便捷通关等优惠待遇。

  据悉,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日本夏普株式会社和南京熊猫电子有限公司合资的企业,从成立至今,已加工出口彩电190多万台,液晶投影机4.6万台,夏普音响610万台,出口总值6.22亿美元。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加工出口产品的种类、型号、品种和数量在不断更新换代和增加,保税料件的进口与管理矛盾日益突出,成立保税工厂已是势在必行,在南京海关的帮助下,南京夏普改建原有设施,现拥有总面积5845平方米,7处封闭式监管区域的规范化保税仓库。

  公司报关员小陈说:“现在进口料件和出口产品都按保税工厂的要求分别摆放在规定的区域,我只要在每季第一个月十五天前将上一个季度的料件进口和成品出口情况列表报海关核查就可以了,光报关费用和间接人工管理费用一年就要省下20余万元。”

  (编辑 小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